星期六, 12月 08, 2007

映画”LIFE天国で君に逢えたら”

這部日本電影有英有日名稱,LIFE~TEARS IN HEAVEN”~天国で君に逢えたら~ ,是講已故滑浪風帆手 飯島夏樹(1966年8月19日 - 2005年2月28日)所寫下的自傳而拍攝成。世界級頂尖高手的日本滑浪風帆者,日本無幾人,他病倒時一直有很多支持者在支持他撐下去。

我在上月往東京機上看到,女主角是 伊東美咲,第一次我覺得她終於是個演員,不再是美女花瓶。全片充滿陽光和漂亮的海,很多在夏威夷取景,一部原故事很令人神傷的,導演依遺孀之心意特別拍攝出一部與眾不同的死別電影,她相信與他會在天國再重逢,故無須要太傷感。話雖如此,電影後段依然令觀看的眼紅紅,因為孩子們亦演得很好。下面有一youtube可一看,香港應該不會上的了。這個故事亦有一個blog可以看,看到真正的飯島一家和演他們一家的演員。

我最感動是那段病重體虛的男主角想再滑一次浪時,對〝風〞的那種感受,那種如重遇生命力的一刻。曾幾何時,我曾經亦是風之子,如今回到海邊,感受到那風那浪那味道,我覺得很想回去海浪和風的懷抱中,這是夢想的投射,擺脫俗事之嚮往。那陣夾海腥味道的風,便是一種呼喚......。

飯島夏樹 先生生前應該曾經很快樂渡過一些日子,雖命短但比一生沉淪應命的人好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