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填鴨愛國束褲頭‧京奧分贓進醬缸


讀小五阿仔回家說,連電腦先生都呻何以樣樣通識功課計畫書之類東西,全部都是什麼有關愛國奧運材料,孩子是在接受另類愛國填鴨教育。真相可能乃學校背後受到教統局在左右,在指點迫校方去洗我們的下一代腦,令他們慢慢不懂獨立思考。最後成為一只愛國DUM DUM。

香港教育玩愛祖國,是虛偽的,只是不斷在搞形式主義,有如奴才討好主子。我記得澳門早在六十年代各學校都延續了一種認識祖國精神,沒有官員在指點,但學校會決定方針,就是單單一科地理,我在四年班開始讀中國地理,一省一省學習,讀到小六中段,完成了再開始世界地理。另一科歷史如是,同樣先開始中國歷史,至中二再修歐史和其他國家歷史。這種教育功德無量,令我對中國的知識比香港任何一件學生或者大學生都豐富,言則今天香港那班忽然愛國者,你問他答你中國朝代排列,他可能一無所知,或只知明、清,或者三國當戰國。唐古拉山、雅魯藏布江、柴達木盤地 等地方是在中國的嗎?他們真是很愛國,只是"忽然愛"並不是"深入了解"。

阿仔又謂,教統局指示學校下,希望在五月二日,香港迎京奧聖火,學子們如果支持便穿上紅衣,又是一種奉承醬缸文化之延續。香港教育何時逐漸步進昔日左派學校之模式!


講開又講,五月二日香港迎京奧聖火,張傳送者名單有學者批評已演變為「世紀政治大分贓」...,園主在此無須再多言語,撫劍吐一字道盡(我指粗口)。

但在電視機前看到訪問有份傳聖火藝人 陳慧琳 時,她有說出一點怪事,話說當局指示傳遞者之穿著指派裝束時,上身T 恤腳擺必須束進褲頭內,比較整齊。陳慧琳 謂她自己很少如此穿扮,感覺怪怪云云.....。當然怪怪喇,周星馳 電影中就是常玩弄這種穿著形象,有一名體育老師演員更抽上腰,就是這種束褲頭DUM DUM 樣。

束褲頭,也是我兒學校要求學生上體育堂時之指定穿法,電影中誇大來玩,觀眾一見便笑反肚。笑還笑,中間可含著一絲哀愁,就是沒有"自由"的悲哀。


談到"自由",一位曾經沒有自由的中國人,寫下名著《醜陋的中國人》的 柏楊 先生日前在台灣年老身故。但似乎近來因京奧關係,《醜陋的中國人》書中描述的這口「醬缸文化」原來依然存在,年輕的中國一代亦激情投身醬缸中而不自知 ,香港亦一進醬缸兮不復還!

嗚呼哀哉!《我以我血薦千源》(今日報紙一文),看到做中國人有獨立思考,必多數死無全屍後再被追悼封聖。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睇到貨份名單
咩政商界, 社會名人代表, 真係要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