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3, 2008

我們要努力去修進人格


昨天聖火出現在彌敦道的揮紅旗吶喊場面,令我想起數十年前澳門123事件勝利大遊行的新馬路兩旁澳門人。勢估不到今天香港又出現這種場面。記憶很深那時我八歲,手舉毛語錄,口唱旋律一流,令人亢奮的革命歌,頭戴著老爸的巴拿馬帽,老爸老媽都出來看我遊行威威喲。同年我轉校了,舊校的基督徒校長跟爸媽說可以跟我們安排了轉校,因為舊校已經徹底赤化成為愛國學校,上音樂課改唱 爸親媽親不及毛主席親,就是如此今日一聽什麼 八面紅旗 和 運動員進行曲 ,我全身毛孔便會直立致敬,毛管中懷著童年記憶吧。

今天看網路新聞短片,那些愛國者都能操流利普通話在吶喊,記憶中"港女""港男"素來少有有如此亢奮的模樣,真是比劉華的粉絲更加賣力更加狂熱。他/她們真的是香港人嗎?我不是指取了身份證便是香港人,乃指97前已經在香港定居生活的華人。但又如何,當年澳門街的很多吶喊著的都是土生土長老澳門,中國人就是如此一次又一次。可能我們的祖宗罪孽深重,留下後代來受報應。

聖火傳送秀時,我在幫竹刀上茶花籽油,聖火秀散場後,我出發往劍道場。

我只希望我曾教習的孩子長大後不會又見到上述場面,更千萬別站在街頭一起吶喊搖旗。更切勿向異已者或異見者吐口水、辱罵什至動粗。

一記「劍道訓」...我們要學習好禮儀,我們要不斷修煉自己,我們要努力去修進人格。



引延閱讀: 同一個世界,同一句廢話(One world, One Bullshit)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醜陋的中國人. -柏揚

只懂反駁, 不懂反醒.
愛聽讚美, 不聽真言.
自私為首, 自我為傲.
愛國掛口, 崇洋掛心.
愛好爭吵, 不好寧靜.
漢奸鬧人, 愛國讚己.
攀爬扶權, 心胸狹窄.
面子為生, 面子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