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06

此行找到稀有的新潟佐渡竹劍



新潟佐渡竹 登錄番號488 【鐵心】竹劍

這江湖流傳之稀少產量神級竹劍,乃在日本新潟縣境雪線內唯一生存的佐渡島竹,嚴厲環境孕育出高韌度的特性。詳可看吾搜集資料舊文: 〈日本第一竹〉 〈尋找竹劍的故事〉

這柄 登錄488號的【鐵心】是今敞東京行重要收穫,見到她真是很開心,立購收藏。我在店中一角胡亂放的竹劍堆中發現這唯一的,真是多一柄都沒有,假如早離開必見她不著,就是劍友在大出血時間長了,我無聊四處摸看時意外收穫,真是有緣。

撰文寫佐渡竹劍的華人可能亦稀少,冥冥中這竹劍在等我似的,不能不信的巧合,不知何時會遇上其另一姊妹竹劍【清正】呢。

雖然是最堅韌的竹劍,但也難以眼證,我亦捨不得拿來大戰,只是放在家中把玩及給劍友欣賞吹水一番,因為只有一支,假如能再尋穫一支,我必安裝好拿去一戰以證其傳說中的堅韌度。往往真相和流傳需要證明,但證明卻可能令人不能接受,例如一柄數百萬港元的日本著名古刀,你敢拿與普通日本刀對砍去試其鋒嗎?砍斷了誰賠上數百萬,故身價便是神話的流傳令刀成珍藏品,這樣便是一種令人心理想擁有的心態,身價便更高。

本來無一物,這道理在我手執【鐵心】時,吾等俗人什麼都忘了,只知當下真開心,人性本如是,無須強制本心。嘩嘩,我又吹風吹到成龍捲風了,一笑!

圖片中便是園主此行尋穫的佐渡竹劍 登錄番號488 【鐵心】,是關東型39竹劍,7500日圚,放多年竹身應該會轉深色,正是踏破鐵鞋,得來亦巧合,真是神物有緣最終能相遇。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好想多了解關於佐渡島的鐵心和清正
也正如你所說撰寫佐渡島竹的華人少
我遍尋不著...
而你的〈日本第一竹〉 〈尋找竹劍的故事〉
仍讓我覺得不足...之求若渴呀
能將鐵心和清正做一個更詳細的解說嗎
看不懂日文@@...
從他的製造 特性 編號 如何購得
我都很是好奇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