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3, 2007

身為blogger者 微軀敢一言

嘩,在BLOG.-YOU.com 主頁上,似乎在 What’s HOT?中有些很熱氣的討論,園主看後手都痕晒,但依舊不拿劍。因為劍道江湖中經驗告訴我,這是不實在的,只是甜酸苦辣於人心有不同程度之中毒反應,”包容”便是解藥。

我想以blogger身份 (希望我有資格吧 >_-) 講一些另外角度相關東西。
好像多數商業blog站台都只受自己用戶,言則我等使用blogspot的blogger根本進不了門,除非我放棄舊的blog,或者搞一大餐弄個影子blog,我有一個在yahoo但真是不太爽的,主要不是增加流量,只是怕blogspot唔穩定和唔易控制,我低低地好可能一野無晒個blog,是差點發生引致我找yahoo blog當後備。商業blog站台亦多只限自己使用者留言,此亦是我相當不喜歡的偽推廣行徑。所以香港這幾個大站台已經是限制式樣,不是全面互動。

BLOG.-YOU.com,老實講真的比較慢發展,連更新都慢,但可愛在來者不拒,什麼站台blogger都能登記上聯播,單此一點已是一大功德,我2005寫至今都未離棄此便是這一點。雖然traffic日漸低,但我不希望她們不支撐下去,只是期待能在marketing 方面發多一點力,令人知道其依舊存在。

其實blogger是什麼,什麼人都可以是,只要愛寫,腦海中不斷有題材,管它芝麻還是文化,寫出來便是blog,最好增上一點見地,不平則嗚,風趣可觀,其blog成已。

Bloggers 夢想是一個有高流量、廣泛被社會公認性、有好管理、公開接納任何bloggers和留言的站台,便心足了。

唔……好似寫成辦份網上報紙甘添……暈!

8 則留言:

匿名 說...

要有高流量有一定難度呢~

商業blog 站台,現時來看,sinablog 不錯,至少不會像yahoo 限制留言。而且據我的觀察,很容易便會識到網友,吹水吹得多,流量自然來了,園主有沒有考慮到sinablog 開戶口?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除非mysina之聯播開放給非sina bloggers喇,否則唔會。

匿名 說...

那幾乎是沒有可能, mysina 的聯播是專為自己人服務. 對sinablog 而言, 這是一門生意.

另, 題外話, 敝宅附近有一和食店, 店東是打劍道的, 不知道你知不知我說誰. 這小店我已光顧七八年, 以前愛它小店做菜認真, 可能是租金貴, 睇住佢發大睇住佢變壞, 原來還有點和風, 現在則變成本地feel, 食物做得越來越馬虎, 份量也越來越少, 唉, 我真是對此食店完全死心, 不會再光顧了!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似乎blog-you.com管理員要留意一肓點,那些登記了的blogger原來很多不懂搞上 聯播榜的呢,他們登記了便算,唔怪得榜上無文喇,其實應該在登記時整一格問上不上聯播,上就幫他們搞,因為另一方面很多blogger網技不精,胡里胡塗的。我當初都叫管理員幫炸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噢,閉關已久,真係不知江湖劍事,店名可以說嗎,8下,hehe

sina是生意但主要看流量,例如你自己整不是sina提供的blog,mysina會接受你上他們聯播嗎?所以是一種限制或強制使用sina手段,其實可以開多一limk 叫mysina2 便可以一網掃晒全部bloggers回來一統江湖,但似乎這個亦不是好,sina跟現中國政府在監察上很合作。唉,江湖!

匿名 說...

在太古小學後面的"屋台屋",奇怪地,店東是我老友的大伯,光顧多年直到年前才知道,間中見他在店內招呼一些劍道人。

幾個月前食過一次,小炒還可以,魚生飯唔掂,魚生質素欠佳,配料選料求奇,碗很大,但份量少(騙不了食客的胃),以前它菜做得好,招呼差還可以接受,現在呢,唉,再怎麼說,我是完全死心,在我心目中它已淪為濫竽充數的和食店。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久久之店了,應該之前有轉過手的。日本o野越來越難挨,今經營店並不好玩。食物一唔掂便是店之致命一擊,走失客人。

匿名 說...

商業機構搞blog總要向政府獻媚,所以小弟還是自己建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