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0, 2009

「諤諤」還是「噩噩」



陳一諤 ,其名字應該出自「一士諤諤」。

*******************************

「傳燈錄」記載這樣一個禪宗的故事。
一個弟子問他的老師:「老師,我有沒有佛性?」
禪師不假思索說:「你沒有!」
徒弟感到驚愕:「您平常不是說連狗都具有佛性嗎?」
禪師說:「因為你凡事都沒有擔當!」
一個人要「擔當」什麼呢?這是隨人的價值觀來決定的,但基本上,站在「人」這個生命「位格」,有許多事是不應該逃避的,譬如你不能「見死不救」,反過來撫掌而笑,最起碼你也不能不生「一絲憐憫之心」。

*******************************

「混混噩噩」在網上搜到很多人寫成 混混諤諤。

*******************************

劍的 護手格 是叫 鍔,劍鍔。

*******************************

如斯寫法,算是「微網誌」嗎? >_-


.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不好意思 因為GOOGLE正確寫法來到你這邊XD

不過我要跟你說的是

現在人只會打字 所以只懂新注音給他們的解答

而非正確寫法 或是早就忘記真正的正確寫法

甚至 會寫出 因該?陰文?

重點就是大大您
發現到混混諤諤有問題
(雖然我是因為新注音幫我選餓餓跟諤諤有點傻眼才發現)
還可以找這個小故事來佐證
我非常喜歡這種做法
因為跟我的作法一模一樣
不過我通常是找一些比較平易近人的小故事
自己身邊發生的更好更有說服力XD
像您這種極富禪理的小故事
不是每個普通台灣人都看得懂的XD
您要同情這些沒有智慧的台灣人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