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8, 2009

有型的時尚和服



女袋長外褸 もじり袖
伊勢木棉 男/女 作務衣
伊勢木棉 女裝 手柄陣羽織(たかみじんばおり)

這間在京都和東京青山表參道的" sou sou "店http://sousounetshop.jp/,我曾經幫襯,購買改革版的足袋鞋,真是只此一家,相當特別。現在更發展出上面的系列傳統改革成的時尚和式服裝,穿著上街有型什。最喜歡是她選用的布料質地,這些穿著上身就是很舒服的感覺。

這種現代和服,在日劇《料理仙姬》中,女主角 蒼井優 一身便是此打扮穿著,相當有味道。但市面不易找到,現在sou sou 店發賣是好消息。

這些棉布和風衣服配牛仔褲實在很不俗,風格亦很特別但又低調,比一些所謂名牌更好更實際。此店還有很多一流染布做的手拔:
伊勢木棉手ぬぐい
有松嗚海絞手ぬぐい

劍道中是使用 手ぬぐい 來作頭巾的。穿戴造種便會令劍道場和防具生色不少,再不是那些書法字如此單調。


引延閱讀: 京都的时尚和服

2 則留言:

Christophe 說...

我好耐之前都上過呢個blog架,覺得background個女仔好靚。我本身都有學劍道架,不過後來因為腳傷,所以停了很久冇去,我本身在劍道協會學的。我一直放唔低,好想學返,但係又驚返到去師父們叫我立即上甲。

我套甲五年都放在我間房,最近才開始想學返劍道,所以在衣櫃內找返以前的劍道衣服,結果只係找到一條好殘的袴,&我和朋友行街時,咁巧經過佐敦一間賣功夫用品公司,我於是入去睇,結果我買了一件劍道袍。

現在我有一件好新的劍道袍,一條好殘的袴,一把好重的木刀,一套好古舊的盔甲(好舊的頭巾)。

我現在沒有竹劍...好想買一把好d,最好made in japan,靚d,但係唔太貴的,39吋。

套甲真係好舊...但係我唔想掉左佢...因為佢師父幫我買的...唔知邊度可以修理返好... 不過遲些才算...

我的袴好殘舊,好想自己燙直返d痕,但係我真係唔識點做好,好驚條袴變杉菜咁...可不可以教我怎樣做才好...?

至於我點解會有緣上返呢個blog,係因為我在找頭巾,因為我的頭髮太長了,成日插住隻眼,無意中見到sou sou有得買,而且好多product我都好中意,咁就在yahoo blog搜尋sou sou兩個字la,得你中意sou sou d 野,跟住我心諗呢個網咁熟面口ge,原來係拙劍園!!!

估唔到查查下野都會來到這裡,不過我諗學劍道的人,中意的東西都很相似,都係中意d日本野。so我諗只有學劍道ge人先會中意sou sou的東西,最少yahoo blog除了你,冇人提過sou sou。之前我仲諗買唔買好,因為香港真係未見過人用sou sou的產品。

不過,我現在決定草錢買了,因為原來有人都會咁著的,而且又是劍道人,我終於知道我的感覺原來是真的...知道自己為何會中意sou sou這類的product,劍道人中意ge野都係差唔多...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Christophe ,

HAKAMA無謂搞了,購新的吧,上網去上海【光影堂】購啦,又平又正。

甲要修理,就比較煩,pro的只有日本劍道具店,大陸不太懂修理,些微損壞都免強可以,要看什麼部位。

竹劍則上網訂吧,有的。

sou sou 東西很漂亮則不算,但布質則相當好,有東方創意,發揚優點光大,再溶入現代社會。

最後歡迎多來,假如出書便幫襯一本,多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