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3, 2009

七億‧廿億‧百億‧千億


我真係想見一下,七億現金有幾多,不曉得是美金還是港紙。香港市面其實有幾多億銀紙在流動呢? 原來一部私家車是可以載走七億的。

人人都說有一億便可以去嘆去享受人生,但手上有好多個億的人卻沒有一個能去享受人生,委實諷刺。那七億‧廿億‧百億‧千億,可能分分鐘不及那能享受人生的一億或者幾萬元。

我想起一個故事:

有一個老伯伯坐在海邊悠閒地釣魚,有一個富商經過,富商留意到老伯伯釣魚技術真是十分厲害,於是就對老者說:「我留意了你一段時間,發覺你的釣魚技術真是十分厲害。既然你又那麼喜歡釣魚,不如我打本給你買一艘小艇,出海釣魚吧!」

老者:「那麼我有了艇出海釣魚之後又如何?」

富商:「你可以釣魚賺錢嘛。」

老者:「賺了錢之後又如何?」

富商:「有了錢你就可以換一艘更大的船,釣更多的魚。」

老者:「然之後呢?」

富商見老伯伯好像仍未明白他的意思,於是就說:「你釣了更多的魚,就可以賺更多的錢。之後就可以買一艘小漁船,用小漁船賺更多的錢,你就可以買大捕漁船了,你明白沒有?」

老者:「大捕漁船聽來好像不錯,但是我有了大捕漁船又怎樣?」

富商:「那麼你就可以賺更多的錢,買更多捕漁船和請員工幫你捕魚賺錢了。有了更多船和錢,你就可以開一家公司和請更多的員工了。」

老者:「有了公司之後又怎樣?」

富商:「你就可以當個大老闆,當公司上了軌道,公司的事就由員工打理。最後你就可以坐在海邊悠閒地釣魚了。」

老者:「哦? 現在我不就是在這裡悠閒地釣魚嗎?」

富商:.....xyz#@x!

.

1 則留言:

cebi 說...

在釣不在魚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