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5, 2006

重溫李小龍與羅禮士,魅力依然

在google video上有這段【猛龍過江】片段,重溫李小龍與羅禮士風采,沒有什麼花巧功夫,亦有點拍攝手法過時,但沒有人不會不覺得其魅力依然。

很多年輕人看後最近李連杰的【霍元甲】說好看,我想叫他們看看這段 李小龍。真徒手搏擊是似如此的,一直只有 李小龍 能把真實搬上銀幕而且賣個滿堂紅。

真刀劍對峙則一直只有日本電影領風騷,華語電影仍是虛幻的武俠。何時出現一套像樣的呢?

真的,刀劍對決那有可能招來招往如此美觀,根本不會胡亂出手,稍有差誤,一命歸西。

trackback: 網路上一段黑白video 李小龍穿著防具自由搏擊

8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www.alumni.cuhk.edu.hk/aavic/appendix2.htm

當看過陳克夫吳公儀擂臺賽後,李小龍的戲是否真徒手搏擊,我有點懷疑。但我同意李小龍的打戲算是最像真的了。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噢,那場所謂擂台.....唔多掂....似在保面子,而且兩位日常都少對打練習。

我曾見一名所謂師傅級螳螂拳手,時常只一人自練,到對打一名不太強對手時仍舊似上面video的揮鞭拳打法去掃拍對手,毫無距離和腰馬勢法可言。因為也是一人獨練沒有對打練習之後果。

這樣的所謂中國拳法去硬碰泰拳、吧西柔術、極真空手道或自由搏擊,什至西洋拳則必敗無疑。所以今天中國散打根本不像中國拳法,完全成搏擊。

距離、時機和出拳勁力,控制心念,這些才是手搏之主要訓練。我不懂拳法只懂使劍,但心法應該是相同的。

FlyingHorse 說...

不難想像為什麼李小龍創立截拳道,以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來打敗對手.招式經過不斷對打來提煉,最終進入化境.

文武不岐 說...

其實中國各派大都有對練套路,只是現在為表演,為比賽的又有多重視? 連對練也不練,說散打?!

文武不岐 說...

截拳道和大成拳都否定套路,以散打為宗…但現實呢?除了立派者外,兩派的“後人”都好像不成,問題都是立派者自已都是學套路出身…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心置我虛榮,
則心為我虛榮所取。

心置我名利,
則心為我名利所取。

心置我勝敗,
則心為我勝敗所取。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李小龍穿著防具自由搏擊一段中,似乎李被摔倒一次,對手也不差,後則李越打越好,其距離掌握比較好明顯看到,型格也不錯。比陳克夫吳公儀擂臺賽更有看頭。

Jasmine 說...

我之前有位朋友介绍我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听他说这家代孕所得配套和它的服务都非常完善,我们将建立一个个人治疗方案,以满足您的自身条件,心理和情感需求。最重要是合法的,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还可签百分之百成功的配套,非常值得,他们也提供客户的舒适漂亮的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在这里我要写出一些评论其实biotex名声非常好,医院也很可靠。很多人喜欢这间公司,我们的朋友去过biotex,当成了幸福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