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9, 2006

〈魔剎(monster)〉令我著魔

剛看完今晚之〈魔剎(monster)〉,令人沈鬱,但十分好看,比真人電影還好。TVB的配音組也相當出色,令全套卡通充滿感召力。

真是有monster的,看那警員殺手......

人性在犯罪時總有很多藉口和原因,終歸實在被魔性在內心支配佔據,魔本與我們同存,正似孖生兒,這可能是魔剎中之暗喻。

支配、洗腦、復仇、權慾、執念、太漂亮等行為或東西皆含魔性,構成一集又一集令人看罷沈鬱之高水準卡通〈魔剎(monster)〉。

最近逢星期六深夜一直開始追看這套卡通,雖然只中途插入去看,但那風格實在令人著迷,可能我也著魔了。


http://www.ntv.co.jp/monster/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看漫畫嗎?
我覺得漫畫更好 feel,
不過電視版也做了很忠實的移值

匿名 說...

我都覺得漫畫更吸引, 節奏更緊湊

匿名 說...

我看的是漫畫, 其實卡通是跟得蠻足的, 可就是因為足, 所以已經看完了漫畫就覺得不必再追了。

很喜歡故事的架構, 雖然有些地方我覺得是累贅了, 但明顯看得出章法與心力。很喜歡故事帶出來的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