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中毒遇金丹

中毒是家中電腦中了招,那苦毒大陸不少網民電腦的letscool,拿去修理,無謂浪費時間精神去自修一番,這是修理非修行,故是徒然之修,去他媽的無聊電腦病毒,有時我真懷疑毒是依靠維修電腦生活之高手下的,或者電腦生產公司秘密研製下毒,毒死你的機令市場又增生意。這樣想都算陰謀論,但在今日之江湖,有什麼不可能發生呢?

遇金丹乃是中了毒只好在公司電腦看東西,看到倉海君回應園主推薦其為10 blog一文(原文),內有精闢金句:
【....能夠做一隻看過高人舞劍的神雕已很光榮了。......人為什麼要練劍?不是爭天下第一,而是要令自己還能勉強活下去。】

真是好正的一句,意境深邃,"能夠做一隻看過高人舞劍的神雕",太孤傲了,簡直冷凌一劍,絕!
雕兄是唯一見到獨孤求敗劍招的存世但不能以人言之靈物,這樣的形容真是虧倉海君能體會寫出。簡直是一通脈金丹給我們這些自應不平凡卻苦無著處之輩,服(讀)之覺醒回復遺世孤傲也是一種榮和幸......園主服後仰天大笑三聲,哈!哈!哈!


第二服金丹亦是奇遇,突看到十多年前曾出版之舊加太賀小子漫畫兩本,蒙塵書中有如此一段:
【理想,往往是與現實對著幹,甚至惹來衝突。
追尋理想,究竟應該要妥協現實? 還是不理衝突 ?】
真是有一代高手之心路感慨。我未有緣見到一代高手,但我覺得曾見高手舞劍的人,如上文意述,正正是曾追隨高手的員工,身為神雕亦光榮。

園主讀來百般滋味在心頭,丹田湧現一股熱流傳手中,我突然想握劍再衝江湖,如當年見魔殺魔,遇佛殺佛,唯我不敗的青春年代。今!俱往矣,尚能劍否?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非常喜欢你的文字。跟香港扯边的人写字都独有一翻风味,正对胃口:D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