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2, 2006

一張旅行中的向田邦子照

下面一照片 是我的拍攝上傳圖像:(旅行中的邦子,翻攝自麥田出版社《向田邦子的情書》)

細心看照片 旅行中的 邦子 前有兩茶杯和兩只茶匙,書中 邦子妹妹 向田和子挺細心地亦寫上這點,"那是姊姊和攝影師兩個人的旅行。這張照片靜靜地訴說出兩人的交誼......。"

向田邦子 曾和N先生很長時間的不倫愛戀,中間發生什麼,二十年後妹妹打開遺物中的牛皮紙袋......令人唏噓。

我對此照特別注意,因為那張藤椅和木地板跟我澳門出生老家近乎同一模樣,令我勾起兒時光景,還有那塊暖廉的圖案很特別,可惜黑白照片看不到是什麼顏色,我猜是日本專色橙或粉綠。假如我開sake bar,店中必特定製一塊如此的混入作致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