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07

是巧合還是要被尋回?

讀到這BLOG記錄JT叔叔的文章,看後耳嗚目呆,吾又遇網仙了。

JT叔叔文章全紀錄
如此寫和讀《莊子》都是世間無幾人吧!

自從年前網上偶遇上 倉海君 之奇BLOG後,久已經再沒有BLOG令園主一看即手痕發癲,挖劍出來狂揮興奮至氣海難歸元。

再搜在另一地方有數篇 『中醫藥論』亦是奇文,看到人尾梠發熱,命門火令水氣直升風池風府二穴....... 。




高人,江湖臥虎藏龍,幸成有緣睹文者,上仙山下網海終一遇,其實可能是一種玄妙之難言喻之物在聚散之份子業力引合。

事緣今夜無意拿起一本『MM雜誌』(正名乃"武剛車紀" men's machine magazine),小兒說有一頁介紹我曾在東京駕駛之TOYOTA NOHA車,看罷順勢一翻書,見有一文怪什在妙論中醫,文題《JT叔叔》,上綱一搜,便遇仙了......,讀至不亦樂乎!

最後亦什喜歡JT叔叔寫昔年 松本零士 動漫《千年女王》一文,所記之主題歌曲(註)令人懷念和心中一震。這星期 千年女王 似乎來找尋開啟我逐漸失落的記憶,先有上周在一所真正居酒屋飲沖繩泡盛至微醺時,竟聽到 千年女王 之ANGEL QUEEN,哇!很久沒聽到了~ 實在令人感動,這是NANA SEDAKA唱的,香港 露雲娜 (兩人聲音極像)亦曾唱,我還記得當年我在沖繩島幫同事找購得此細黑膠的,因東京已經絕跡了。廿多年後竟會在一所香港沖繩風味居酒屋中聽回,我能說什麼呢......是巧合還是有一個「業」要被尋回?


要尋回 失去的追憶 共懷念

歌詞



()千年女王 有三隻,一英兩日,兩日皆譯成中文,一英兩中全 露雲娜 有唱,兩中 梅艷芳亦有唱,jt叔叔一文全有收錄,亦有日文原版。

3 則留言:

nikita 說...

嘩! 真是多謝介紹! 果位叔叔有齊晒, 正!

倉海君 說...

叔叔說莊子是用來練,很對,我也是這樣想。最巧合的是,我以前跟朋友解釋這道理時,也是用《功夫》做比喻。至於文章內容,我雖不完全同意他對莊子的詮釋--特別是他實牙實齒說莊子暗示了「人有靈魂」之類--但已比古人的註釋清楚得多,也比現代學者的解法通達得多。問題是稍嫌長氣,希望他會濃縮一點結集成書吧。我想叔叔之所以能夠把莊子解得那麼好,是因為他有時用了中醫角度去講(例如特別注重照顧自己的形神),這點與莊子是吻合的。至於那個所謂「天上的我/靈魂」,則彷彿是柏拉圖、靈知派的理論,本身固然是極有趣的,但那不是莊子的東西。園主如果喜歡這類奇文,我建議你找榮格(Jung)的書來看看,他有些寫UFO、心靈力量和宇宙大靈的書都很過癮。

至於叔叔的中醫理論,實在令我大開眼界,謝謝推薦!

匿名 說...

NIKITA: 這批歌是很正,日文更是難找到

倉海君: 叔叔只是36,神人也,居台灣的。他有連載文章在 M M 雜誌 (MAN MAGAZINE),我剛看到是第14講,其中一段講【命門火】,好正,我會抄出來大家研究一下,關係打坐、氣功何以能延壽之一個全新理論。我覺得有料到。只不過叔叔文筆好跳皮令所謂學術性減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