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8, 2014

少爺生活模式,今天「土豪」識條毛咩!



 
東京劍道場館長先生素來生活似一位大正時代進入昭和時代的那種大門第出身的少爺,平成時代於他有點格格不入。先生旅行或出門都有弟子當隨隊,這是慣常的。現在晚年更因眼睛不好更倚靠,已經什少獨自外遊。

最近先生因東京太熱便往三天小旅消暑,也捉了近身弟子三郎隨行照顧。先生的生活模式依然活在昔日,就算如何在守業都脫離不了一種少爺生活模式情趣。

其他節省但小資生活品味和要求卻不能拋棄,其實也是在維持著一種自尊吧!

這種模式的人物已經愈來愈少了,日本尚比較多,在港澳則很少了,但依然存在。我最後見證到的此類人物也已經是童年三年班時間的一位無血緣關係的叔公叔婆,昔年已年華老去,住在一幢大屋中,依然有女僕兼幫看護,因為叔婆乃留學德國的執業醫師。我一段時間便要跟隨父母穿著盛裝赴大宅晚餐,是廚師上門到會西餐或中餐,因為叔公叔婆要見我。後我舉家遷香港便少聯絡了。聞兩老過身後所有遺產都交予了跟隨他們半生獨身的女僕看護,我叫阿姨的人物。

寫如此多昔日人物的生活吉光片羽,只是想一些不了解昔日那些社會人物的生活,莫因為自身沒見識卻誤解了那種少爺少奶生活之虛無,實際是存在的,而今天「土豪」更加識條毛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