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5, 2006

刀風冷,熱情未冷


〈小李飛刀〉一歌曾風靡一時,我想起當年很多歡場中人很被其歌詞感染,

那句"無緣份只嘆奈何!"人生幾許失意,何必偏偏選中我,......相識注定成大錯",是女的心嘆。

那句"難得一身好本領,情關始終闖不過",則是男人的心事。

那些場合一奏出〈小李飛刀〉,羅文那男高音一開"難得......" 便男女聲齊聲同唱,可見其流行及進入人心程度。當年我暑期工在舞廳修大台機空調,修一星期天天都有〈小李飛刀〉大合唱光景,要命的是我們的師傅都次次投入地唱。昔日﹔是香港最令我輩懷念的時光,電視主題歌曲影響香港文化最深的一段日子,也是你我滿頭黑髮的日子。



覺得當年無線的〈小李飛刀〉仍是把後來的中、台再拍版比了下去,仍是最好的,演的唱的已成一絕。其實到今時今日,整天喊沒有好故事的電影導演,何不想想 古龍 的〈小李飛刀〉,李安 拍〈臥虎藏龍〉把武俠電影推上一層,言則重拍〈小李飛刀〉也許是相當不俗的構思,在人物性格上絕對是文藝武俠片格式,可不是嗎?


假如計劃如何出一本書,忽然想起〈小李飛刀〉的歌詞中一段:......,刀鋒冷,熱情未冷......
好一句"刀鋒冷",但假如使用 刀風 便完全兩回意境,前者金屬之鋒之冷峻,是不動的;後者是刀揮舞之迎來破風之蕭殺冷氣,是動態的。我偏好向後者之意,這書就叫《刀風冷》吧!

獨自揮刀,冷風蕭嗚,非殺,只是一栽心念,實是平復驛動之心。

1 則留言:

sandychoo 說...

如果你们要找代孕机构服务,我本人推荐这网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我们相信您对我们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当今乌克兰代孕医学的快速发展。我们对于不孕不育的治疗已经掌握了很高的技术,以及包括为“不明原因不孕”诊断,他们可是有提供非常完善的服务,每一个细节都做得非常好,你绝对找不到第二间,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真的非常值得您来尝试,绝对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