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06

聲大擾人的二手電話談話

鰂魚涌至土瓜灣,隧道公車車程約三、四十分鐘,今見一名中年家庭主婦不停大聲講手機,一直跟對方講一些家庭瑣碎,婆婆媽媽之極,內容空洞無聊,就是如此講足此段車程。

先批其自私沒公德,強迫車上各人硬聽她的芝麻小事,擾人清淨,這種人在香港越來越多,看來終有日,我要裝瘋破口大罵此等自私之人,真是忍夠了此等聲大擾人的二手電話談話。

再可憐此種人物,有福成人身,只懂終日圍繞自己身旁芝麻小事煩憂,不知除自我外乃有一個世界,更何論做人的正覺正道呢。【我】已經是這些自私的人的一切,所以她們是不覺得自己自私的,思想空間狹隘,只生存在接收垃圾資訊作營養的無知無覺時空,也實是可悲的一生。

6 則留言:

Marky 說...

自從有左唔使喇叭既mp3手機, 好鬼多人播歌, 尤其搭小巴時, 司機同乘客兩個一齊播歌。

Pema 說...

我遇過一個女仔在巴士上講足30分鐘, 由買衫 (逐件衫講)開始, 化妝, 朋友... 跟著說手提電話一個月1,800分鐘不夠用.

另一個是OL, 以前幾乎每天都遇到她, 她上來的時候通常已是企位, 一手扶著耳背, 一手拿手電, 一上車便開始打電話給別人至下車, 說是的朋友是非, 朋友都被批判, 感情事, 工作事, 車上的人都知道了她朋友們的私事了.

文武不岐 說...

成人身?看看現在的年青人車上的對話;不是識不到新男友,就是因為新工作不能去蒲,所以不想做...
那不是芝麻小事,擾人清淨這麼簡單!

Marky姐:有喇叭既mp3手機?你見過那些用耳機用到有喇叭效果沒有?很難想像那些人為甚麼還沒聾?!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禁二手煙,同樣要禁二手電話談話

香港電話收費太便宜後遺症,大陸只sent sMs 因為比講便宜。

Wander Cat 說...

其實我們不都是生活在自我的圈子裡面嗎?

我們以看到的知道的事情,為界線

界外的東西我們關心嗎?

對那個師奶來說買菜可以就是一等一的大事

當然她那樣大聲的干擾他人就不對, 這跟說話的內容無關;

FlyingHorse 說...

哈哈,好一句"要禁二手電話談話".中國人總是最吵耳的.日本人卻甚少有"二手電話談話"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