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2, 2006

旅人、代官山、交叉點

同地,東京代官山,一路旁咖啡屋。

不同時空,我與劍友去年十一月曾在此一遊,並優閒地坐在紅圈位置,享咖啡觀型人,見到驚艷混血兒美女,拍友劍友卻真的驚魂不定到忘掉拿手中相機拍攝,因為日本稀有遇到如斯驚艷,就是如此渾噩地消磨了半個冬日下午。(去年之遊記)

今天看到一個在日本工作的blogger,寫到剛整輯好最近她和到訪男友的日本東京、關西、別府之旅,看到一些熟悉的地方,什覺有趣,京都-無論春夏秋冬依舊那麼美那麼含蓄,只可惜她們沒有往嵐山。別府-我廿年沒到了,念什,照片中她們的旅館什佳,面臨大海,很多寫作人和推理小說亦喜歡題材如此環境之投宿,亦是我夢寐以求的宿一宵和風旅館。橫濱-變化真大,突然想到唱〈橫濱別戀〉的香港歌手李惠敏,歌仍可在,但人呢? 橫濱之夜似乎比香港之夜更來得幻華,香港真的失去了殖民地的妖魅,代之是一片娘俗。東京部份最奇是看到下列代官山照片(這些照片是她們拍攝的,借用於此,希望那板主不要介意),其中這咖啡屋就是上述的那間。

我眼前一亮,世事真是如此有趣和巧妙,同一天空下兩批不同的旅人,在不同時空走到同一地點,各有各自的感受,我們仨懶洋洋,他們倆甜蜜蜜。最巧妙的不止如此,blogger是無意在blog-you.com 搜看到,根本不是認識的人物,那天我去到代官山該處是沒有安排的,走錯了路誤打誤撞去了代官山,今天網路上又誤打誤撞見一位未謀面的同道中人亦剛到過我們走過的地方,一切都很巧合神奇,似乎有一種關連,可能看官會笑園主又胡思亂想又在胡說八道,但我信這些人物我們會相遇的,否則不會出現如此不同時空旅途交叉點事件。正如在這片虛擬天地中,亦誤打誤撞摸進了nikita 的blog和認識了她和聰兄,現在我等食薑醋呢!

一字記之曰:緣,做夢時見到一些不認識,醒來也記不清的人和面孔,好可能就是這些你這生未見但前生已經有關連的人,外國翻譯著名之"前世今生"一書中,有此論點,看來人一直成長便越來越覺有一種難言喻的程式在身旁發生。

生死有時,見別有時,福禍有時,看著香港今天難得晴朗的天空,真有一種莫名唏噓,下次有機會再重遊代官山,我會記得此地曾有誰之足跡,可能相反人家亦如此。"兩生花" 是兩個相似的女子,在同一天空下生活在不同地方。反之,那兩個不相認識的地球人,成長、生活、工作在不同地方,在同一天空下前後到同一地點停留過,應該稱什麼好呢?

山仍是那山,水仍是那水,只是人和時不同了,今春在代官山的你們,可知去年冬天我們曾存在過這所咖啡屋外坐了一個浪蕩下午。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曾幾何時,我曾遇過一位令人驚豔的美女,在那一刻不過對看一眼,微微一笑,卻從此惦念。十年後,我在異地與之相遇。就不在只是那一笑...

匿名 說...

Hi. This is Maggie

I don't mind you using my photos.
But the links are broken here.

You are welcome to leave comments in my xanga. No worries.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修復了,技術不足之莫名故障,改了一番搞點,ogini ^_-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頂樓留言仁兄,願詳聽之......^_-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煩擾公務、blog遷...等等,久未有用心執筆,完成這篇有點【我回來了】,真多虧maggie一輯日本相集。

匿名 說...

再無心情...有緣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