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6, 2006

五年,又五年了

五年了,五年前曾發生的事終於有了一個天意的下場。
一場滅,一場生,同根相煎的慘烈下場。
所謂選舉原來是選出一個皇帝,誅戰友維私利。
當年氣焰迫人的卻成為了歷史,國亡號改,人面全非。
當年數位埋劍入塞外的卻成為一支沙漠遊旅,開枝散葉。
唯以己道持劍大叫衛道者,仍在華山四設欄柵,將劍擁作私器,令劍鏽蝕。
時間,只有時間,令一切顯現真面目,
千年前東南亞半島的吳哥皇朝也是煙沒於時間中,
人類如此渺小,還執著什麼呢?
五年,十五年,五十年,五百年全不是什麼。
五年改變已經如此大,何況五千年!
風林火山,徐如林,不動如山,就是剋制侵略如風,勢如火的兩記,
一字記之曰 忠,忠於自己,忠於老師,時間便不會將你吞食。
我佛慈悲,佛祖是會看顧我們的,
各位劍人,互勉之!

9 則留言:

匿名 說...

應是"誅"異己維私利吧!劍道場上常見為"虛勝"忘了劍理,道已遠颺是為共業.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比誅異己更要命是誅曾有共同理念去向不公平挑戰的戰友,背中劍是也。
謝提別字,慚愧。

匿名 說...

漢朝如是, 明朝如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是, 中國人嘛.

匿名 說...

是人就要互向照應,何況劍友,像我這種以"一指神功"打中文(我只會注音),才常出錯咧!

匿名 說...

離一離題先!
因為我站有公司人會知道,所以還是跑到這裡回覆你留言.
密謀轉地頭搵食,成功轉返正常日班,以後就可以俠客一番了!

匿名 說...

是櫻師姐嗎? 是很久沒見的櫻師姐嗎??

匿名 說...

中國人如是,外國人豈不也如是,否則豈有基督山之復仇。古今當面輸心背面笑者多矣,乃某些人類之劣根性也,放諸四海而皆準。
王維說得好:【酌酒與裴迪】
酌酒與君君自寬,人情翻覆似波瀾。
白首相知猶按劍,朱門先達笑彈冠。
草色全經細雨濕,花枝欲動春風寒。
世事浮雲何足問,不如高臥且加餐。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櫻: welcome home!

匿名 說...

我....好似從來都冇消失過,只不過少浦頭之嘛....~_~"
小小兄,你若有留意,我周不時在貓group出沒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