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1, 2009

二十世紀少年真人版 - 對抗"朋友"二十年了

二十世紀少年 描述的故事亦是少年長大成年後再抗戰至中年,少年垂老,下一代登場參與跟"朋友"的抗戰。

這個故事可不是天馬行空一味虛幻。在1989 年我們都曾經是二十世紀少年,全都曾經因為血薦軒轅而走上街, 有這樣的一張白布"字":「瀛台泣血無計逃,我以我血薦軒轅!」,曾出現在昔年明報拍攝1989年六月的香港東廊大遊行中,那是我寫的,舉起大布迎風行的人是一位身高六呎的男同事,是全公司男男女女保險推銷員眾都不做生意而往遊行,但今天依然血未冷者則例必稀。往事矣矣! 那年的夏......

二十年後,我依然站在雞蛋的那一方,教兒子必須永遠站在雞蛋的那一方。

你呢?





相關閱讀: 《20世紀少年》這首歌......

1 則留言:

Cebi 說...

原來係你手筆,我僆仔時覺得你好型架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