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7, 2013

一段1985年飛行記憶.............


這種機我1985年左右曾在大陸乘坐過,西安飛南京,中間降一什麼軍用機場加油食飯,一團洋人和我都嚇到你眼望我眼,正副機長穿人字拖在駕駛倉,隔一布簾走出來跟老外打招呼,食著煙在劃飛行路線圖,洋人直呼回到二戰乎!心中叫緊上帝,
 
機長跟我講此機前身昔年乃周恩來專用機,很光榮似的拍著倉前一塊發黃安全獎狀,我的心在發毛。最恐怖是空中小姐沒位置坐,只坐在機尾那埋汽水箱上手扯著把手柄,那些汽水是玻璃瓶可口可樂,有空的有依然有汽水的,洋人看到手在胸口劃十,祝福空姐平安,年輕空姐笑笑口說謝謝,一臉天真無邪。

中途降落,食了餐很難食的飯,機長咬著牙籤,英文向洋團友大叫LET US GO !..................

幸現在三十年後,班洋團友應該全體已經百年歸老,唔死都一百歲,而我尚在人間,那當年跟我相若年齡的空姐可能已經成為富婆了。兩位機長則可能已經弄孫享天年吧。

我永遠不會忘記從羅旋獎聲中望下去南京上空的雲和地面田野,當年大空戰便是如此風景下投彈的吧!

蔣介石和不少人物都一定經過此段美麗的航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