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0, 2016

猴年初一開年所謂暴亂有感


年青入和警員大戰,有人樂見。立即有全大陸播放初一香港暴動,如報導西藏動亂,但有否再報導初二的香港又放煙花一切生活如常甘神奇,當然沒有!

不少老一輩香港人好心傷,何以香港搞成甘,好多人選擇無眼睇,有人選擇遲早返美加澳大利亞,也可能有人選移民台灣,很正常的心態,也是人性,無容質疑,自保保家人性命財最重要。

但香港年輕一化並不是如此想法,他/她們當香港是家鄉,不離不棄,我兒20,他問點解香港人要走要放棄?這樣的成年人行為根本不負責任,連自已成長的地方辛苦建立的地方都要話走就走,有情有義嗎?

年青人沒有錯,未來的時間在他們身上最多,我輩頂多廿年或三十年便終結,年青人有決定未來的權利,他們有自已思考,有朝一日,我兒要上街去參與抗爭的時候來臨,吾輩老兵也只好奉陪,否則我沒資格做其父親,只是一件貪生怕死,委曲求全的烏龜,所有我對其的教育和道德都不能成立。

而我知道,上陣無慈悲,也顧不了什麼大愛仁義,只有生存與死亡,此種覺悟來自一直心愛所習之武道,那時要來便來吧!

日本名將 楠木正成 言最重要是家人,

香港是家,豈能不戰而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