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0, 2023

不要再在以升段審查要換打法的言論困惑,真正高手並不以此為言

 


"不要再在以升段審查要換打法的言論困惑,真正高手並不以此為言。"

https://kendojidai.com/2023/05/01/ai-men-and-debana-kote-are-kendo-necessities-funatsu-shinji/?fbclid=IwAR023ZAmA2zErq45M3kR3NMhAtc-Mi4s7_VtGvo7tiYyZ5iagexjrPsHD7o

策劃:寺岡智之

攝影:西口邦彥

翻譯:Jouke van der Woude 

“如果和對方的竹刀保持接觸,就可以控制中心,擊殺對方的劍。” 在第 8 段劍道錦標賽中獲得兩次勝利的 範士 船津真司解釋道。你如何創造機會打擊Ai-men or Debana-Kote? 他根據他在實戰中的經驗和指導,談論draw out(掏) 對手的技巧。

 


船津真司,範士八段

1955年生於長崎縣。西海學園高中畢業後加入大阪府警。主要成就有兩次獲得全日本劍道8 段劍道錦標賽中獲得兩次冠軍、世界劍道錦標賽團體冠軍、全國警察劍道錦標賽團體冠軍等。作為大阪府警察劍道總教官退休後,他目前在甲子園中學和高中以及全國各地指導年輕一代。

 

基本Kihon、地稽古Jigeiko 和試合 Shiai 視為三位一體的重要性

首先,我想談談如何作稽古方法。特別是在成人 稽古 課程中,我認為在稍微熱身後直接轉到地稽古是很常見的。我知道每個人都在日常生活中努力擠出稽古的時間,但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你也能加入基本稽古。

要看到改進的路徑,重要的是將 基本 、地稽古 和試合  視為三位一體。在地稽古 期間測試您在 基本 學到了什麼。如果它在  地稽古中運作良好,請嘗試在 試合 中使用它。由於你將在 試合 中面對一個嚴肅的的對手,事情可能不會像在 地稽古 中那樣容易。因此,您需要考慮為什麼它在 試合 期間不起作用,並繼續在 地稽古上下功夫。我堅信,如果沒有這種重複,你就不能指望在劍術上有所提高。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想大多數愛好者的最終目標是達到六段到八段。在那段時間裡,你接觸的基本 、地稽古 和試合  方式將極大地影響你的進步。經常聽到考試要換劍道打法的說法。只有當我前面提到的三個要素的三位一體方法不同時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此才會出現這種必要性。如果你在平時的技藝子中不斷追求正確的劍術,你就能像你自己一樣接近考試,我相信你也能離通過考試更近一步。

 

佔據中心線、竹刀接觸、掏出、隨打擊時貫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