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8, 2006

一談武士道和重貼多年前一些舊文

日前居日知日作家 劉黎兒小姐撰稿於生果論壇,說出根本沒有 武士道,是 新渡門戶稻霽手寫出來的東西,這個虛幻之道,台灣 李登輝竟然大吹大擂更出了書,這本書我在台灣誠品看到,可惜沒有購買,因為已經購買了太多書,故放棄這本所謂 〈武士道解題〉,翻了一下也不是特別,了無新意,下回打書釘看算數,花錢不值得。

其實園主一直批判所謂武士道,因為假武士道一直被某些心智脆弱的人在追求其自我認為的道,這樣的東西就是走火入魔之所謂道。劍道中大有如此心智出毛病的不同層次者。

真正武士是要行俠和忠於自己,守禮守信,重情義,但心境如一匹獨來獨往的狼,我行我素。

重貼園主未建園時多年前兩舊文印證,早已經明言明批不正常妖魅的武士道。只是園主未布足夠知名度來左右大局,如劉黎兒小姐撰稿那般引起人關注。

但吾道不孤,也不往我一直視 劉黎兒是一位好寫手,她的書我是喜歡看的,擁有打書釘不少,她不單單是日本情色專家亦是知日和品日者.....讚!

貼文1: 御法度

 導演大島諸新作,來了一深切剖開日本【武士道】......more 閱讀全文


貼文2: 與《劍道殺人事件》作者一夕酒話

本文還未開始前,希望讀者可以多了解這本書的一些,最佳當然找來一讀,但是在香港不容易找尋,我也是十年前偶然在一已關閉的二樓書店中發現此書,是台灣皇冠出版社譯本......more 閱讀全文



就是這兩書




這blog 【dts-es的原罪行觀察筆記】中有記載 劉黎兒 當日原文: 虛幻的武士道大行其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