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1, 2008

李小龍 上身的劍道 :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wMzUyMzI=.html
何以評判不叫停呢? 這種根本不是貨式,是在玩弄對手..........

何以國內劍道出現這樣的劍手,誰是教練或者老師? 應該負責任......

因為要勝而弄成如此「不擇手段」,任何武術運動都不可能接受......

除非是生死亡命之戰,沒話可說。

7 則留言:

匿名 說...

主題仲要寫"浪客劍心的功夫".....

littlelittle 說...

完全是災難...

該名學員和其老師/教練都有責任, 最錯是執行的裁判們和大會總監, 沒可能不在比賽時對該劍友的行為作出"指導", 只是針對他交鍔時的錯誤作指導及評定犯規...

唉...

匿名 說...

我想问的是,剑道为什么不能这样打呢?

匿名 說...

我想问的是,谁告诉你剑道可以这样打了?

三分是剑,七分是道,纵然如此胜了,舍弃了道去谈胜负完全就是舍本逐末。

匿名 說...

講"道"也太長遠了, 我只想問世上有哪門武術比賽可以這樣? 空手道? 拳擊? 西洋劍? 不是不可以, 而是打出來無人會尊重....

匿名 說...

我的意思是,武术应该有多种打法,只要符合剑理,不是卑鄙下流的招数,都应该可以用。若是李小龙来打剑道又如何?心诚即可服人。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本blog文意,似乎是否不清楚呢?
我立場是劍道比賽如此簡直不知所謂,教的打的和現場審判的都一起不知所謂‧
但假如如古人拿真刀來生死對決,我覺得是無眼睇,因為唔死那位便是生存,死了的便再好也不能說什麼了。
就算 李小龍 來打,也不會如此怪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