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4, 2013

悼文 (給三十多年相識好友)

悼TVB好友 李尚榮 
 

2013元旦後,突收到VINCENT的消息,其後真是有點手足無措,坐立不安。一位認識了將近三十年的朋友,就此不能再見到面,真如一部電影忽然斷片,人人茫然若失,這是最無奈的散場,我知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但如此散席委實令人心生遺憾,似乎散席太早了,更者不是散席,是VINCENT不遲而別便起身走了,令友眾望空席而盼,但故人卻乘黃鶴去,黃鶴一去不復返,仰嘆白雲空悠悠! 

VINCENT是我們TVB 禮頓19樓老鬼眾最乖仔的,不煙不酒又不粗口,可能就此反而被高深莫測的上天看上了,選了他回天國去做天使,故他一定會守護著家人,大家別太難過,無謂弄得我們看不見的天使亦下淚,VINCENT天使是想家人快樂的呢! 

往事很值得我們回味,VINCENT是昔年長州幫一員,這位曾口授我如何游蝶式的不懂游水專家,和跟女生大談單車控制方法的不懂騎單車專家,當年相當之「搞笑」,拍拖都密密實實,忽然有日有活動預人頭時鬼鬼馬馬地舉起兩手指說兩位報名,單頭生涯便開始告別了。我記得飲喜酒的地方,我先母珍媽都有份飲那餐,真估不到珍媽又見到VINCENT…… 

我不想再寫了,只想使用回八年前寫給珍媽那篇悼文之結尾一段,來悼念我們的老朋友「榮切」一番;唉!又是歲晚,尚有幾天便過年了…… 

 
「靈堂外夜涼如水,春霧縈繞,憶故人更添幾分愁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