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3, 2020

堅強的秘訣在於素振


原文: 劍道時代

https://kendojidai.com/2018/11/01/suburi-vol-1/?fbclid=IwAR0-AfnlICHKFSDOjGq58XqozTdTEVKPmeFCKZeXrbQh62we5nlZAcRG0NI


不期望競爭的素振僅僅是體育鍛煉。考慮到實際情況的素振是最終的1人稽古。這是運動的素振和實際情況的素振不同的地方。

堅強的秘訣在於素振
使用該素振可獲得清晰的技術

為了生存在殘酷的Tokuren(特種警察訓練隊)的世界中,資深警官Arima Mitsuo將素振列為日常工作。他介紹了已付諸實踐的素振,重點強調了一次運動中打擊的重要性。

有馬光男1943年出生於岡山縣,現年74歲。從賽義寺高中到大阪府警察。分別在全日本錦標賽中分別獲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贏得了國家警察隊冠軍9次,個人冠軍1次。明治村劍道錦標賽2次,參加了全日本東西方錦標賽。目前,大阪府警察局劍道名譽老師兼收費快速通導師。漢石八日

做過劍道的任何人都做過素振,我想每個人都知道它的重要性。素振可以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業餘時間完成,但是實際上,在上面花費時間並不難嗎?
而且,如今,素振趨向於作為一種熱身運動,但實際上它是一種重要的敬子。
我們通過素振掌握了竹刀處理的基本內容,尤其是在基本級別上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的是,即使您有更多的經驗,也不要忽略它。
素振的目標包括掌握竹刀和身體運動的統一方式,學習敲擊和手の内的角度,以及同步手和腳。此外,我認識到素振可以增加技術的清晰度,因此我將其付諸實踐。
首先,重要的是要認真向前擺動。最好不僅做面素振,而且做小手和做胴。我也練習面,小手,並連續做素振。

如果您將面擺到耳朵的高度,則手の内的手感會很好。

降低到面的耳朵水平

常見的素振是在空中搖擺以打落面金,而在向下搖擺時,我會搖擺到耳朵的高度。這樣,手の内可以很好地完成,而不必將其擰乾。向下擺動竹刀時,您將竹刀停在對手的頭頂上方,它將不會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您實際上擊中了對手的防具,則打擊將是不充分的,您將養成這種不良習慣,導致人員打擊不足。如果您打算降低到耳朵的水平,則打擊落在目標上時會具有很好的結束效果,而且會很脆。在日常練習中,專注於這種素振方法,並且在做與打込み 稽古,jigeikoshiai和考試相關的素振時,可以幫助您顯著改善素振的實質。

通常,素振的數量為3050,即使數量很重要,首先也必須正確進行。如果您在調高音量之前不了解如何正確擺動,就會養成不良習慣。
關於步法,前進時應立即將左腳連接到右腳,後退時應將右腳與左腳連接。通過這樣做,我們學習了跟上您的步法的動作。

 

向下擺動到小腿下方,然後向下伸至腹部。

素振的重點是面,但我建議也為小手做素振並這樣做。這是因為在劍道中,您應該能夠使用所有技術:面,小手,胴和突き。

對於小手 素振,我要在小手下揮拳一拳。這將給手の内一個很好的完成。為此,我擺動到對手腹部的中央。面和小手只需要垂直的竹刀處理,但胴是也需要對角線處理。它可能會打擾您的姿勢,但您可以像面和小手一樣向上擺動,向下擺動時,可以使用手の内來調整軌蹟的角度。不必過度轉動竹刀,如果彎曲手肘,kensaki會走更長的路線。Sayu(左右)面素振遵循相同的原則。

在小手的拳頭較低處搖擺

 

擺動到胃中央做

依次做面,面,做素振來訓練你的手の内和步法

除了基本的素振,對於狂熱者,我想介紹相繼的小手,面和胴的素振。在中段

採取構え,並進行面手風琴表演,並相繼返回中段。當然,這將是稽古學習手の内的基礎,也是後續步法學習的基礎。
在劍道中,有一種教導,一旦您執行一項技術,就應該繼續執行技術,直到您落地為止,但這需要平穩的步法。連續的素振也可以有效地學習此類運動。
素振用滑步suri ashi完成,但是此素振可以用踏込完成。為了從一足一刀間合 進行打擊,有必要將其擺動得更大,動力更大,步法更快。眾所周知,踏込在其中起著重要作用。
但是,即使知道了踏込的重要性,也可以在這里和那裡看到人們,他們在罷工時無法掌握正確的手腳時機。通過放鬆肩部的構え並連續表演面漢,我們可以掌握平穩的步法。如果在緊要關頭罷工的意願太強,您的姿勢就會崩潰,因此我們應該用這個素振掌握正確的姿勢。


面小手胴,做3點素振,我們訓練我們的手の内和步法



在劍道中,有一些技術可以發起和直接攻擊(shikake waza),而那些使對手的攻擊在nukikaeshi面前無效,然後進行報復。

這些依靠反擊的技術會導致劍道持續一生。
即使您的身體素質較差,您仍然可以比五十歲更好。如果您有信心知道自己的拳法,並且可以在左右腳步動作的同時進行打擊,那麼無論對手多快,都不會令人感到恐懼。
就像在劍道中一樣,這裡有 kenchutaitaichuken的教學法(在觀察機會時發動攻擊,在進攻時觀察機會),劍道中存在著一種無法僅僅靠力量解決的深度。我相信這是劍道的魅力。我希望您嘗試使用竹刀的特性,不僅要嘗試沿直線前進的熟練技術,而且要嘗試在左右移動時依靠曲線的技術,並擴大劍道的範圍。
因為我很矮小,所以我不僅嘗試直線性技術,而且嘗試曲線技術。掌握這項技能的第一步是素振。由於在素振不僅有前後腳步法,而且還有側向步法,並且有一種主要向前和向後前進的趨勢。我相信有必要自己練習稽古中的動作。
最後,在做素振時,應始終檢查構え。在劍道中,當我們相互爭奪時,我們不讓罷工的機會過去,而是彼此取締有效的罷工。關鍵在於竹刀處理。您可以通過竹刀操控來破壞或邀請對手,因此您的構え必須允許您自由操作竹刀。
構え在靜態的趨勢,但是劍道是在移動時完成的。在靜止不動的同時,在四處走動時,我們應保持隨時準備好採取的姿勢。構え可以確保您保持敏銳,並且理想的情況是即使對手發起攻擊並且可以隨時進行攻擊,也能從容應對,而不會打擾。在做素振之前,如果您檢查腳的寬度和手の内,並採取使您的精神更加充實的構え,那麼揮桿也應該充滿能量。

進行素振時,請確保您的構え正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