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06

不上街以極反常現象來抗議

還有三天便7、1,我要上街是我的自由,我不上街也是我的自由。反董那次我全家出動,但這次我決定不支持,因為我討厭被政客利用,這樣渾沌的時勢,上街已經變質成什麼東西,真是有理亦難說清。

園主在此大膽提出不上街發出沉默抗議,但一定要沒有多少個上街才顯示出不比尋常,證明我們仍舊反對低能管治亦拒絕被政客利用,我們上街者不是籌碼,所以最好出現極反常現象,以正視聽。

不上街,但人人只穿黑上衣或白上衣,以昭示人民內心潛藏之力量。



引延:

七一:公民社會的里程碑,或墓誌銘?

7 則留言: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上街者並非籌碼,如今的人為形勢,侮辱大家智慧。

匿名 說...

唔好意思!我要鬧下你!
你所做的,畏縮之極,枉為劍客為主持正義之風骨,如同部份政客一樣,原來只為有異見,無容人之量,背離一氣心爭普選的軌道。

若我知上街變質,我亦會繼續上街,非為付和這群政客,而是踢他們的館,集同眾力量騎劫主辦並指出錯誤要求修正回歸爭普選為主題的軌道。

若覺得我冒犯你,你可以回敬我,但不要刪我的文。去不去是你我自由,我講的就這麼多。

無再見!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自從搬遷又搬回故園一役,便失了閣下的blog url,真好,回來了。因為喜歡那些【萌】樣圖,正....hehe,因千萬別以為園主喜歡 小忌廉,根本不同品味。

回你上文兩點,劍客不是主持正義的,一心持劍衛道的大部份已走火入魔或枉殺忠良,故我一直不主張什麼替天行道,根本不了解是正道還是歪道。持劍者只宜獨立思索,找尋自己的路,可能一生不會出一劍或殺一人,這可能很不像劍客,似乎很窩囊,但真正劍客就是如此,劍術如何好也萬萬不能去濫殺,尊重生命是比殺死生命更重要更要看透實相。

因為這七一上街,我一直參與,但今年休矣。陳方安生和曾蔭權都不應該成為七一的一份子,七一是香港人的自發抗議,當越來越多政治小人物混水摸魚的時候,應該是七一失去正義方向的時候。普選是中國共產黨這國家禁忌,給你香港如此不如先等中共行邦聯制,這是身為中國人或香港人頁哀歌。

主張不上街,穿黑白衣做勢,園主並未棄劍,只是拙劍。我記得有一次 六四 翌年 都是如此顯示人心的。

你去仍然是你自由,但【集同眾力量騎劫主辦】可能並不容易而且已經被人或保鑣或便衣拉走。我們的熱血千萬別被複雜縱錯的政治和客來利用,其後理念仍是徒然。

無再見亦似相忘於江湖,隨緣吧。

匿名 說...

http://www.wretch.cc/blog/gemaasuka&article_id=3282767
請呀!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純粹我順口講,我不是成員。巧合巧合而矣

文武不岐 說...

道理我不懂, 歷史我也只有中三水平, 只知道當年為了結合所有反清力量, 明知袁世凱有二心【也是突然民主的一做例子】孫中山也聯合他入國民政府, 還給他一個臨時大總統來做做…但結果呢? 中國最後不單沒變得民主, 而且比以前更亂……:(

以史為鑑這成語小學生都懂, 但能真的從歷史中學習也有幾個?? 我只知道突然民主和突然愛國一樣--可恥!! 而且這等笑面袁世凱比真正的來得可怕………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在很多年前,應該97前。我深刻記得蔡瀾先生在生果專欄中寫過一名政府女高官的那種嘴臉態度,以仰頭鼻聲【積積聲】見記者講說話,那時她在勢在權位中。


我知相書云眼有三角(另一敗走23女高官亦是),為人必惡。

笑容......得天下笑容才最燦爛最真心

良心......失意時便講出心中肺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