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30, 2006

劍客主持正義?

劍客主持正義? 看官一廂情願和被武俠虛構的世界弄糊塗了。

一心持劍衛道的大部份已走火入魔或枉殺忠良,故我一直不主張什麼替天行道,根本還不了解是正道還是歪道。持劍者只宜獨立思索,找尋自己的路,可能一生不會出一劍或殺一人,這可能很不像劍客,似乎很窩囊,但真正劍客就是如此,劍術如何好也萬萬不能去濫殺,尊重生命是比殺死生命更重要,更要看透實相。

因為這七一上街,我一直參與,但今年休矣。陳方安生和曾蔭權都不應該成為七一的一份子,七一是香港人的自發抗議,當越來越多政治小人物混水摸魚的時候,應該是七一失去正義方向的時候。普選是中國共產黨這國家禁忌,給你香港如此不如先等中共行邦聯制,這是身為中國人或香港人一頁歷史哀歌。

主張不上街,穿黑白衣做勢,園主並未棄劍,只是拙劍。我記得有一次 六四 翌年同日都是如此顯示人心的。

你去上街仍然是你自由,但【集同眾力量騎劫主辦】可能並不容易而且已經被人或保鑣或便衣拉走。我們的熱血千萬別被複雜縱錯的政治和客來利用,其後理念仍是徒然。

聖女貞德是最終被宗教政治人物燒死的。赤子之心貞忠報國,持劍衛道的悲慘下場。


引延:
英雄與Bug .......KALOS KAGATHOS

遲看的【隱劍鬼爪】

3 則留言:

Sam Tsai 說...

聖女貞德的例子舉得真好。

有時「無聲勝有聲」。何時該發聲,就和何時該出劍一樣,時時考驗著大家的智慧。獨立思考真是不易!

匿名 說...

上街也好,
不上街也好,
只要清楚知道
自己做著什麼
便是最好!

文武不岐 說...

處處認為我是為你好, 我是為下一代好…小心走入紅衛兵、希特拉等的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