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9, 2019

把劍道當成自家最大功德的華人體育協會管理層諸公,根本無功德



常口講將康體及武道文化運動項目推廣、擴展市場的華人體育總會(也稱協會)管理層諸公,何解不能容納任何非其枝葉洐生的組織呢?說穿了可能有思維當成一盤生意,而可能以那類社團地盆來形容更令看倌明白。

龍頭棍和地盆素來是華人社會思維特色,就算皇帝出了宮,再共和國走至共產,最終最脫不了此圖騰追祟。這也是國運不靖,難跟上普世的公平公開公正價值觀主因。亦是運動員悲憤被不公平對待之源。

NEVER ENDING STORY 的華人地方體育總會問題,源頭不止管理和政府監督失敗,是自私的人心,沒有容人之量在叫推廣,便是笑話。一切是「我的」體育項目,「我的」功勞最大,故也是「我的」利益。這就是華人做生意要「我」做哂!不容競爭者出現。

而回說國術,就是如此般亡的!

而劍道,如此思維配稱「劍道家」嗎?

「劍道」並不是總會的生意,是武道,尚挑戰精神,追求公平對決,不是玩攻心計,一味在「爾虞我詐」。

最後所謂劍道高段者思維、行為和私德,真的配得上「劍道家」嗎?你們在渡人(後學)還是在阻和害人(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