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2, 2020

用幾百萬人前途換其仕途,做人又豈可如此呢!

兒時,無論香港或馬交,都有少量左派學校,其餘佔大數是教會學,私校,香港就有官立學校,成績好的校譽高的便是名校。但素來好成績的沒有左派學校份,而進讀者又多數是勞工子弟,貪其學費便宜。

我在馬交從幼稚園餐讀到小學,培道算是好學校,記憶中現任澳門街姓賀特首兩兄弟都就讀在培道,有位跟我同班,另外馬家 (馬萬祺家)的兒子也在培道讀幼稚園,成為同班同學仔,何解記憶如此深,因照顧馬少爺那位順德媽姐跟我投緣,常加以照顧,又取點心水果分我食,將我當成另一位少爺,我老媽常多謝她照顧我,也織回一些冷背心送媽姐,便很開心,那時代的人很善良很易交往,重情義。

在三年級,即大約去完全校參加完澳門123事件勝行大遊行,人人舉完本毛語錄,口號忘記了,但其後學校起變化,播紅歌,唱紅歌,早會播東方紅,即是成為左派學校,就是愛國愛黨學校,放棄教會。當然有部份家長如我老爸輩的,跟校長都有交情,便跟學長打探安排我轉校,雖然我老爸是工會的人,但不不想子女在左派學校就讀,其思維係讀左派學校成績差一載兼無前途,甘唔止我一個,一班同學就轉了校去培正,重返基督教學校懷抱,聽牧師講聖經了。

其實香港昔年英殖教育都一樣,名校輪不到左派學校,沒有多少愛國愛黨家長會安排子女讀左校,爭崩頭都爭一批名校,就算成績屎到無人收,家長情願送子女去讀私校,野雞英文中學,都不選那類含有意識形態愛國愛黨教育的左派中學。

今收返廿多年,就跳件教育局長出來,強力插手要各學校注重意識形態的愛國愛黨教育,干涉學校各自自主權,這豈不是去將香港不是左校的學校去轉成左校嗎?但所有高官和有個錢的人都送子女讀國際學校或放洋,豈不是特權者子弟都避開愛國愛黨教育,去謀求光明前途,但官員們就強推一般香港人子弟去接受意識形態洗腦薰染,這真很說不通,即是利己害人,推別人子女落火坑笑吟吟,換回盡忠公僕之名,仕途更上一層樓,用幾百萬人前途換其仕途,做人又豈可如此呢!

草草一刀

2020-6-20

節氣重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