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2, 2023

習劍道者也要提防陷入唯我

 


修禪打坐是想見自己,但不容易,卻不少習者未見自己卻陷自我狀態中,太執迷於見自己,便一切唯我,對身邊人和事都開始無反應,因心中充滿自我這個錯誤演繹之活在當下。但對一些奉靈量之名的組織和導師,這種正是把來者抽離朋友和家人的手法,令習者去投身組織奉獻換回心靈依歸,其實甚危險!切記,一切本來無一物,不要被人家撒塵埃,而你勤奮地去抺塵埃。」 

習劍道者也要提防陷入唯我,我都眼見不少!對練時忘了形,也忘記了保護對手,只知取勝求中,便是 EGO 蓋過理智,因太急於見自己的進步,失了做人的謙遜和分寸,這是劍道一個暗處危險的地方。

藍天白雲,人間無新事,只有身心無明昏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