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5, 2023

你尚有幾多個見中秋月的日子呢!

 


血統論,我唔信,基因論,我懷疑,何解?因我見很多同父母生出來的兄弟姊妹在大事大是大非上,會出現不相同的取向,即是各人有自己一套價值觀,更者反臉收場,接近此生不再相見,我以為爭家產才會甘激,估不到一場社會運動也令人家破人散,這可沒有丁點關乎錢銀,只是純粹價值觀,也不在乎讀書多少,不在乎社會地位,唔妥就唔妥!

甘人的取向是什麼在影響呢?我覺得是日積月累的見識和教養,自然會決定站那一邊,跟遺傳來的東西沒多少關連,頂多影響你身材和樣貌和神經反應。

而且人有命運,在好運道時一旦漂漂然覺得自己好成功好叻叻的,就必然封了對新事物的鑑賞和鑑別冷靜,隨時會下錯棋,更慘一切如發場春夢,醒來一身汗!再回首,也回不了頭!

人生只是六、七多個中秋,你尚有幾多個見中秋月的日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