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3, 2024

最終目光只在「我」的根本不是修行

 


與劍友一夕話,有以下所感,因我們都經歷過身邊的修行撚的折騰。

修行,其實乃極自我,極求自利的深層次心理。

只不過拿出「修行」來美化自利自私的心深處。

追求或求道過程中,一切人和事都只是利用的工具,最終「唯我」作依歸。

之所以,但凡掛上修行的宗教、武道、新心靈,最後產生不少 自我 (EGO)極大的人。

愈練愈有 我,不是無 我,一切都剎有介事,形式主義,最終目光只在「我」。

整日心中在 求,我 如何?我 做得如何?我 得道了嗎?從未放下,從未 空(EMPTY MIND),

這個 EMPTY MIND 洋人弄出最多笑話,一天到晚求 空,最終產生更多為 空 而 空 的行為。

這些不是 修行,是 修行撚。破壞了工具本來面目,成為其修煉之 果,惡果是也!

修行是「悟」,起「覺」,反思 我 之 惡 和 不 足所出現的障礙,謙遜地去改,放棄整天求道之心念,順著生活走下去,人生坦然快樂便可以自然 三八風吹不動 的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