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2, 2007

石景山遊楽園≠迪士尼

北京石景山「老翻」迪士尼,詳可看youtube【石景山遊楽園(China)≠DisneyLand】,大陸這樣的國情被人恥笑是一定的。

那些日本卡通人物和迪士尼人物全是我們一看差得遠的劣A貨,怪怪的,但大陸的小朋友和遊人一樣歡樂在其中,和去到真正的迪士尼樂園的歡樂,絕毋兩樣。

沒有錢一家大細往香港迪士尼或根本出不了門的大陸國人,石景山遊園可給予他們和孩子一種代替品式樂園的歡樂,管你A貨,能帶來歡樂便是好貨,而且快樂是沒有分真和A貨的。

看到此,我笑不出來,當一個中國天真女孩一臉快樂的接受訪問時,反而覺得一種莫名悲哀升上心頭。

當我講出大陸情況,在一邊看youtube一邊指著那些怪模怪樣卡通人物在笑的兒子,他亦覺得沒有見過真的孩子,抱著假的歡天喜地也是一件給予孩子歡樂的好A貨。我告訴他身在福中的香港人實在一點不能笑下去,只能心酸,我突然想起那首歌《假如我是真的》。






引延閱讀:

日人報導兩個遊樂園事件的不同手法..........知日部屋

【NEWS】石景山遊楽園(China)≠DisneyLand.........youtu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