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3, 2014

昨夜我在金鐘採訪了兩位年輕義

因為有些人一直強調那班學生豈會如此花精力做義工,一定有收錢。

那在昨夜時間00:30左右,在金鐘,我取出報館卡片,隨便地向兩位學生樣子男女學生表示我是專欄作者想訪問他們一下,想問他們如何回應那些一直強調學生做義工一定有收錢的言論,兩位皆說他們只是一般學生,看到香港警察發射催淚彈對付香港市民,心中覺得太過份便自發出到金鐘,剛好站坐地方在一物資帳篷旁,因人手不足便自願參與了幫手。

已經出來三天了,有回家休息,又再回到崗位。

問何以驅動他們如此做?

兩位年輕人異口同聲說: 想香港有改變

估不到香港的年輕人已經相當懂事,令成年人汗顏。

 

後記: 兩位年輕人充滿赤子之純真,沒有取我的卡片,又不懷疑我身份,他們就是如此更令那些心中充滿陰謀論的成人,相形見拙。他們是香港的希望,無私、信任人和有正義感,香港再不能改變,那整個社會必沉淪,香港便會失去方向,有教養的青少年青年男女全都會轉化成市儈討厭的無公民公德意識的自私自利香港人,香港將會失去sophisticated,成為只看GDP的市俗城市,人人惡形惡相,黑白不分,只懂拜金。

 

(AM730專欄作者:草草一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