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1, 2020

ZAJAC 再見!



一開手機,悉一舊上司朋友突已仙遊,80年代時他乃部門高級經理,英中混血兒,又大隻又肥又好力,常跟在公司加班男同事大唔透喜玩窄道相逢扮講手,遇上他便如碰上俄國大力士,單手執起班細,一記熊攬到你大叫死鬼佬叫投降,是公司運動會長年推鉛球霸主,只推一下之距離己是金牌,喜飲細支樽裝可樂,一日N支,英文極有料到,總栽就是看中其專長,納入家臣之列,人懶不如話其無野心,平時無所事事,不安在經理室,當大秘書要找他開會,便著OA們往那時代街上機舖找他回公司,通常好易找,兄弟們亦樂於找他,因為必留低一堆代幣,叫兄弟們繼續玩。

還有一段關於其英文名,剛好跟總裁一模一樣,被令其改另一名,不知何故其用了個一講就令人笑住記得又好襯他的英文藝名,搞到好多人都忘記其真名,他沒有中文姓氏的,就自己改個笑死男生的名,真鬼馬。

神神化化,又喜在公司空閒會議室中睇大電視機播錄音帶,那是很多未出街的英文節目,他有權優先看,公司兄弟閃進留下看他也不理你,最緊要去取可樂一齊飲,有零食就一齊食,其實他周身零食,常問他取零食一定袋中有,我就是在如此機緣看到那套400多年前法國預言家的驚世大預言原版,當中最後一段在日後是被刪去的,內容是在東方有紅色力量崛起,是兄弟之戰引發WW3,也是某西方大國出現女總統,相當震撼吧!

可能是鬼佬基因,甚喜歡抽下靚女同事水,但尚算不太越界,但已被女秘書們罵到暈,見其來便閃人,其實一切皆嘻笑怒罵,其生活一部份吧!在今天來看,可稱大獨男,跟上海藉阿媽同住,伯母好有上一代禮貌,對上門幫其子取遺漏文件的兄弟很容氣,又招呼食下榚點,上海人對人氣派吧,但真心。可能家教,舊上司朋友對下級和下人都無架子,只有被激死,無兄弟和茶水阿姐討厭他,就如此遊戲人間十多年。

換總裁,他亦換自有養爺處。後來在街上碰上他都很友善打招呼,例被其攬頭攬膊摸捏一番,實乃大自然相熟雄性動物間謔玩至真,真抽水都找靚女啦!哈哈!可能這是從我們位置角度看到其另一面,職場中人可能見他另一面吧!他結婚時另一半也是行內離人,性情中人,但終亦異離。晚年其再娶,有位漂亮高大太太,可能我生得不高大來看吧 ()!這是在街上銅鑼灣郵局去信箱取信時常遇,郵局搬遷後便少遇了。

老朋友是可能你也曾見其在昔年港產電影逢勃時期,好多部警匪片中有位客串似愛爾蘭鬼佬一口流行粵語的大嚿佬警司,好玩的他命中必有天心星吧!可能一早在娛樂圈會更如魚得水,如黃秋生。

那時,我尚渾沌未開竅,不曉得此類行為可稱「離人」,不隨世俗,我自行我道,自得其樂性情中人也。

下月設靈,我及兄弟都會出席的,一悼故人。去完大酒店後,我會去找地方飲杯酒,因好耐無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