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8, 2020

又到大氣節清明一記剛往生舅父


又開始步進大氣節 清明,身邊那些到時侯要走的人會多,日前已聞一位居大陸年邁長輩一睡不起,90如此走也算福氣。

其一生算命好,無挨過多少苦,又無被文革批鬥,也無何成就可言,可謂貧家二世祖,一直有福氣被阿媽照顧到老,就算一在大陸生活一在香港打工,都長年寄物寄錢予生活,結婚生子幾件。。。此乃命也!也是債吧!

那位疼愛兒子母親就是我外婆,早已往生,今90才走長輩是我舅父,長居廣西的,其一生我只見過其四面,分別二兩次在廣州和香港,根本各活在不同國度。

其一生嚮往去美利堅,終於兒子娶到媳婦乃移居美國的,便終於有資格老來一往美利堅,不懂英文不懂開車,困在冰天雪地屋中悶到發癲,吵嚷要回大陸,那便一回廿年去,完寂再不提美利堅。

舅父說懂太極拳,我廿年歲時見他那次在廣州曾推手,他不算內行,習大陸簡化太極,姿勢又錯傷了膝,一搭手已分高低,我輕如棉花,勁如大浪,舅父驚訝我何來有緣拜得好師父傳授真功夫。

記憶中曾見舅父年青時高大威猛的健身相片,存在老媽留下的鐵月餅盒中,他曾經是健美先生呢!一身肌肉!好勁!

如我舅父,長壽甚,真一生就是有點小福氣,也無何興建樹,其實浪費了今生福份,他接觸不到任何修行。來生必要還母債,這是我老媽生前常云。

藍天白雲下全皆如故事,但此乃真實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