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20

GURU (大師) 甚少,多數 MASTER 而矣!


奧修所主張的雙修係西藏苯教流傳下來的,後進入去密宗,雙修最多乃增強精氣,間接增強靈量,但玩到烏托邦式社區,就是很極端的行為了,集體祼修或進利性相修就更加難被俗人接受,奧修未必錯,但將密法宣示於俗人眼前,這就很難令人了解。至於眾穿橙衣聚居的烏托邦,古時佛教大學也不外如是,也是穿僧袍集體在大片地方聚集,修行,靜坐,修佛典,勤力興建,擴大社群。

奧修只是在現代來再推行這套,食正越戰時代,人心失落,不要戰爭只要性愛與和平,這種主張的靈修中心當然受到追捧,尤其是知識份子。若然奧修是瑜伽大師,應該有一定法門掌握,其實也可正經地弘揚理念救世,可是奧修問題在其對物質的不抗拒,很樂於接受物質珍寶,真是當了自身是菩薩,接受信徒們華寶奇珍供養,這在密宗不少喇嘛上師也常見如此情景,但他們是接受卻不上心不留戀,常棄之如常,但奧修似乎視金錢物質也極重視,這可圈可點。 

靈量就是修煉印度瑜伽關鍵中心,kuṇḍalinī拙火是也,這東西是存在又不是所謂不存在的東西,有無看因緣與覺醒,知道其存在的便知道,不知道其存在的便永不知道或時機未到,當你在我三十歲前問我,我都唔知問勿,但其後緣份到便有感覺,那你再問我,我肯定地答你靈量存在的。

網上好多描述都講在奧修中心有很大能量場,這應該是集合了大量有靈量的人所產生的能量場。 我只知,教曉我瑜伽的中心,那位印度女創辦人,已故,生前講學錄影帶,強調不可利用靈量來歛財,一切都是轉化和教育,令人提升覺乘層次,而她對日常衣食住行都被近身門徒們所照顧和管理,她只是被大家供養,但她就一心將有緣人提升,才是她目的。 

看罷奧修記錄片,感覺其最敗筆在對自己忠心追隨者,在她逃走段的惡言,大師難道不是能寬恕的嗎?妾還提及她挾取了多少美金走,相當在意,他亦一直戴著那只新一批富人門徒所送的百萬元鑽石手錶,亦對有錢門徒特別親近,這是物質階級的俗人行為,談何提升靈魂呢? 

當然,美國政府執法部門對奧修絕對不算是君子所為,甚至有小人行徑,但奧修及近眾又豈是善男信女呢!過個可算業報,奧修利用了門徒,而門徒又再利用和控制門徒,這便被列邪教一系,不足為怪的。 

神奇在奧修未到六十便離去,其最後回到印度重建的中心,到今天依然正常營,全世界亦一直有信眾和分部。無可否認,其一定有特殊法門,兼奧修生前的學歷和驚人記憶力,立下大量哲理言論,奧修根本是一位哲學家,而且口才和說服力甚佳,亦一位一時人傑。

然而,全世界上依然很多人都在扮演大師,但頂多只是一門技藝中的MASTER,依然充斥著物慾情慾纏繞。所以MASTER是拿來尊重,不要拿來膜拜當其大師,其實這膜拜只是你心中有欲求之心念轉化,希望大師能給你所求而矣!但一切都在自覺,覺者自然會走上正道或遇上真大師幫你縮短道程,轉化你成為MASTER,但至於大師,真的很遙遠了。

最後,常常要笑表示歡樂的地方,有如近代書〈我們最幸福〉,和另有如名著〈玫瑰的名字〉中修道院修士不許笑的行徑,雖是相反,其本質俱屬違反人性,不是正常的。



草草一刀
2020-5-4
節氣重光

明天立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