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06

2006歲未閱報後雜感

香港亞運好成績,強勢政府忽然重視單車,花巨資大蓋專門場地,怪唔得金牌阿寶話贏了個單車場,真很諷刺。
再娥組話重資予業界和重視運動員生活著落,真是素來最動聽有見報率的香港體壇神話。唉!講時講,不如重視運動員退休生活更實際,個個金牌得主風光背後是前途茫茫,另一日唔正視香港體育界的黑箱作業和三合會模式關係選舉運作,攪勿春都是徒然的,等於倒納稅人金錢落海。香港體育總會營運根本比外國落後了一個世紀,亦比不上大陸。


提到運動,一直說是運動的劍道,剛在台北完結的十三回世界錦標賽,香港報章上屁也沒有半響報導。劍道真正算那門勞什子運動,仍舊小圈子開派對似的所謂運動與武術”咸蝦燦”身份而矣。

--------------------------------------------------------------

今有一篇標題寫及【自我形象低容易「輸唔起」】,臨床心理博士謂,任何行業、任何職級的人,只要性格自負、自我形象低、經常被人忽略,以及對抗逆境智慧或情緒智商低的人士 ( EQ低 ),都容易「輸唔起」。「因為覺得自己輸左就好瘀……老羞成怒。」……
我看著忽發現我可以如此寫,亦妙。『任何劍道場中,任何段位的人,只要性格自負、自我形象低、經常被人忽略,以及對抗逆境智慧或情緒智商低的人士 ( EQ低 ),都容易「輸唔起」。「因為覺得自己輸左就好瘀……老羞成怒。」……』。
嘿!何其吻合,就是”自我”這心魔在作崇,究因原來來自自己怕人看不起,做人練劍如此倒辛苦呢。

---------------------------------------------------------------

最後昨天時代周刊之風雲人物是YOU,即是ME,「我」者泛指一個個創造和使用互聯網的人。我們所有BLOGGER (博客、部落格、泊客) 都焉有榮然,實屬值得大書三日三夜。
哈,原本你有你BLOG,我有我BLOG,最後原來影響深遠,莫名其妙地在改寫人類歷史。因 BLOGGER之名榮登本年度風雲人物,一於阿Q一番,「阿媽,我得左喇!」…….哇哈哈!

----------------------------------------------------------------

BLOGGER 真是如 「本來無一物,到處惹塵埃。」,園主仰天合十,祝大家來年更開心更神化更幸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偏偏有很多“輸唔起”的人練劍道,正好與劍道精神相反!香港只練技、不練心,專出產一個個的“岳不群”!!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所以要發起行動 挺救任盈盈

http://daimones.blogspot.com/2006/12/blog-post_1166276664636088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