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7, 2019

勝在於意,而不在形



轉貼:   //勝在於意,而不在形

有的人個子高,有的人個子矮。有的人在少時練習刻苦,有的人每天在吃垃圾食品。人各有不同,身體條件也不同。有的人看起來強壯但其實不然;而有的人看起來羸弱卻實際強大。
對於我來說,當我遇到身高很高且對距離掌握很好的對手時,我會覺得難以發揮實力,因為我打不到他們的面。我想我不是唯一遇到過這種困難的人。

我在讀到《劍道教義》的這一部分時受到了啟發。高野建議,假如一個人可以忘記“形”的因素(例如,身高,體能等等),而專注於意識(培養捨身的精神),則外在的身體因素將不再那麼重要。你的劍道對抗會成為一種精神上的對陣,你的日常練習也會成為對精神和意志的不懈磨練。

所以我想,我那種“高個子恐懼症”實際上是一種精神上的軟弱。我應該更加努力地練習!


上述就是我從《劍道教本》中的一個章節出發結合個人經驗談的一些感受。我希望你從中能找到有幫助的內容。//

原文出自 

沒有留言: